铁岭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电视背景墙如何安装合理又好看?电视背景墙安装需要注意什么

来自:tieling.zhuangyi.com日期:2019-04-24 16:52:05
电视背景墙的装修是我们客厅装修的一个重要的工程,也是我们使用时间最长的地方,装修设计的好了,是可以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的,同时也能够非常好的体现业主的审美品位,那么大家都知道电视背景墙应该如何安装吗?不知道也别担心,来阜新装修网我们告诉您!

客厅作为我们待客或休闲时所待的时间最久的地方,是我们一家人可以待在一起看个电视闲聊一会家长里短的放松之所,所以客厅的装修以及客厅电视背景墙的装修是很重要的。那么电视背景墙应该如何安装呢?小编这里帮大家整理了几条安装电视背景墙的注意事项,大家可以先来围观学习一下。

一、电视背景墙别太厚

设计小户型电视背景墙时要注意电视背景墙面积的大小及客厅的整体视觉效果,人的眼睛离电视机的距离是电视机尺寸的3.5倍。所以电视背景墙根据墙面面积及电视尺寸来决定,若电视背景墙面积做的太厚或者太大,不仅是浪费空间资源,也会给空间带来压抑感。

电视背景墙安装效果图

二、电视是否要挂起

装修电视背景墙之前,首先要考虑好电视是挂起来还是放在柜子上。如果选择挂起,那么墙面在装修前就要预留出电视挂件的摆放位置和电源插座。想要整体视觉整洁美观,可暗埋一根粗的PVC管,电线可通过PVC管道到达下面的电视柜处起到隐蔽的效果。如果电视不是挂起的,那装修前先预留好电视机摆放的位置,提前埋好线,电视机旁边可给电视机和机顶盒等预留两个插座,沙发每侧都预留一个插座,可放置装饰台灯或备用充电插座都比较实用。

电视背景墙安装效果图

三、电视背景墙的灯光装饰

不论是电视背景墙还是沙发背景墙,增加灯光装饰都要根据整体空间进行构思设计。可根据墙面的整体布局来设计光源类型、灯光造型及配光方式。通过灯光装饰来营造整体空间的独特光影效果。家装中常用的灯光是黄色,柔和且温馨,其次是白纸灯光。七彩色、闪光灯等夸张的灯光会把居室呈现成KTV的感觉,过于浮夸。如果是灯带这种隐藏灯光,可用白日光灯缠上彩色透光纸,这样可便于经常更换灯光颜色。

电视背景墙安装效果图

四、电视机的摆放

电视机与家装电视背景墙时,先考虑好沙发摆放的位置及高度,根据沙发的位置来调整电视及在墙上的高低,并选好电视机与沙发的舒适距离。一般来说,液晶屏电视,距离=屏幕尺寸60~80;等离子屏电视,距离=屏幕尺寸70~90;显像管电视,距离=屏幕尺寸80~100;以此类推屏幕尺寸越大,所乘倍数应该选的稍大一些。选择好舒适的视觉范围,可以保证一家人在看电视时的舒适感,减少视觉疲劳。

电视背景墙安装效果图

看完了小编整理的安装电视背景墙的注意事项,不知道您有没有记住呢!没有记住也没关系,铁岭装修网随时欢迎您,还有更多装修知识等你来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